•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人文团委
    • 人文团委

    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整体情况介绍

    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是在校团委和院党委领导下的学院一级学生组织,秉承着“真诚服务,携手共进”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着为学院广大同学服务。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实践部、科创部、青年媒宣部、新生管理部、公关部。

    办公室作为一个统筹各部门以及学院各项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在团委乃至学院中起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作用。部门职能主要有通知传达、会议会晤、档案管理、财务管理。

    组织部是一个协助团委进行学院团组织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学生部门,日常工作有:管理智慧团建、督促青年大学习、紧密联系团支书等。此外,大型的工作还有推优入党、评优表彰、青马班、组织策划举办最佳团日设计大赛等。

    实践部是学院团委的一个重要部门,同时还具有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心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双重身份。自2007年成立以来,心晨青志始终秉承“创特色服务,送人文关怀”的宗旨,躬行实践,立足校园,开展了许多富有深刻意义的志愿活动。部门职能有配合校团委开展“易展翅”计划、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管理、组织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运营公众号“人文心晨青志”。

    科创部是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的下设部门,协同其他部门一同参与到团委的运作,也是校级学术性比赛的传递者,为人文与法学学院展现人文风采提供舞台!部门职能有比赛传递、立项申报、统筹设计“紫荆科技文化节”。

    青年媒宣部是展示人文与法学学院风采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主要工作为记录团委、学生会活动,运营“文法青团”公众号,活动现场布置,策划户外活动等。青年媒宣部是人文与法学学院借助新媒体手段对外进行交流宣传的媒介,也是与各个部门联系紧密、基础而又核心的一个部门,连续三年荣获十佳团属新媒体荣誉称号。部门职能有培训策划、新闻采编、视频剪辑、新媒体运营、学院宣传栏、活动现场布置。

    新生管理部是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特色部门,在每年高考季至大一上学期发挥重要的作用。本部门旨在与新生同行每一步。我们不断探索有特色的活动,丰富新生课余生活,希望能激发出新生活力与积极性,提升新生班级的凝聚力,为新生度过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作出我们的贡献。部门职能主要是负责统筹新生相关工作,如管理新生群、组织兼辅心助选拔培训、策划“新生杯”篮球比赛、组织管理学院啦啦队等。

    公关部是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下设部门之一,是院团委与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主要有物资筹备、资源整合、院校级交流、组织社团四大职能。我们负责为学院的活动筹备物资,选购并颁发活动奖品,还需对资源进行整合与管理,协助推动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我们也常与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交流合作,展现我院独特风采。

    (团委相关合影)

    (“文法青团”——人文与法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