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人文红十字会
    • 人文红十字会

    人文与法学学院红十字会是隶属于华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的院级组织,始终秉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下设培训部、文秘部、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五个部门,为广大师生乃至社会提供健康服务以及救助活动,并在院内开展各种知识普及讲座和卫生知识比赛。

    培训部作为人文红会讲解科普、实践操作的医护平台,是一个集理论和实践于一身的部门。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培训会和初级卫生知识擂台赛,在培训会上讲解救护和健康知识,撰写“红牛小课堂”文案以科普健康常识,管理红会内部药箱和身边的药箱。

    文秘部是会内负责财政以及人员管理的部门,主要工作为报销及经费管理,申请活动分、活动证明、活动场地以及海报粘贴,负责人员管理以及排班表制作,记录红会各项会议,与指导老师进行对接沟通。

    外联部除了负责管理会员群、医保群外,还负责各项活动的对外联系和准备事宜,并担任活动的主持人。他们对内负责人文关怀、活动主持,对外则充当联系的桥梁。

    宣传部作为对外展现人文红会风貌的窗口,不仅负责日常运营公众号,设计制作推文、海报、传单,还负责设计并布置活动场地,以及进行活动摄影等。

    组织部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是会内各部门之间的枢纽,该部门负责与校红会对接成分血、造血干细胞等宣传活动,同时还负责组织管理人文红会志愿服务队,撰写活动策划书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场控,以及制定红会内部考核制度。

    人文与法学学院红十字会参加院内各类救护值班,用所学救护知识为大家提供帮助;举办各类培训会,提供基本医疗卫生知识和急救技能的学习平台;管理身边的小药箱,守护大家的日常健康;定期发布“红牛小课堂”推文,科普卫生健康小知识;宣传基本血液知识,呼吁人们关注血液健康;开展初级卫生知识擂台赛,以竞赛形式普及医疗卫生知识;组织志愿服务队,为社会带去温暖。

    作为秉持红十字精神的组织,人文与法学学院红十字会开展的所有工作和活动,将始终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宗旨,向更多的人普及救护知识,关怀同学、服务同学,在保护个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让每一位同学获得美好的大学体验。

    (红十字会相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