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活动> 正文
  • 《论语》玩诵——知与行 ——著名儒家学者杨汝清到我校讲学

    提交时间2015-09-01 00:00:00

     3月30日下午,著名儒家学者、苇杭书院山长兼儒家文化研究院院长杨汝清老师受邀做客我校人文与法学学院,以“《论语》玩诵——知与行”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文化韵味十足的国学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鄱阳湖知行学园指导老师唐元平、韦盛年等老师及来自校内外的各界人士一道聆听了杨老师的精彩讲座。

    著名儒家学者杨汝清在讲学

    著名儒家学者杨汝清在讲学

        在经典越来越远的今天,许多国学常识已经被边缘化和刻意地歪曲和打压,许多词汇也被赋予了甚至与愿意相反的意义,“例如‘老师’和‘小姐’这样的词汇的使用已经变质。”因此杨老师认为,深入阅读国学经典,感受经典文化的韵味,走进真正的国学文化十分重要。

    现场
    作者:admin   来源:文/邓子贤 图/蓝学明   人气: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