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力量  硕士导师  学术型硕士导师  副教授> 正文
  • 杨品优

    提交时间2018-05-07 23:21:17

    Prof. Ai
    学科
    历史
    电子邮件
    yangpy710@scau.edu.cn
    职称
    副教授
    详细介绍

    教育经历

    1、1992.9-1994.7:江西赣南师范学院,获历史教育大专学历;

     2、1998.9-2001.7:厦门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

    3、2003.9-2006.7:中山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1994.9-1998.7:江西省信丰县大塘中学;

     2、2001.7-2003.8:广州港务局;

    3、2006.7至今:华南农业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明清社会经济史;中国乡村社会文化史;中国农业史


    论文著作


    一、部分论文:

    1、《一条鞭法改革与漕运制度的演变——以江西省仓为中心》,《学术研究》2016年第1期。

    2、《地域单位、里甲组织与信仰空间——赣南客家农业社区安西三堡的个案》,《中国农史》2012年第3期。

    3、《清代政府资助会试士子政策述论——宾兴会兴起的制度背景分析》,《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11年第3期。

    4、《太平天国战争时期江西信丰的围城与守城》,《中国社会历史评论》,第十二卷,2011年6月。

    5、《清代江西宾兴组织探析》,《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8年第5期。

    6、《宋代以来江西康王考论》,《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5期。

    7、《科举会社组织与社会权势的转移——以晚清至民国江西南康宾兴会为例的分析》,《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08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近代史》全文转载)

    二、著作

    科举会社、州县官绅与地域社会——清代民国江西宾兴会的社会史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9月。

    作者:   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人气: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