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力量  硕士导师  专业型硕士导师  教授> 正文
  • 袁建新

    提交时间2018-05-05 00:28:44

    Prof. Ai

    袁建新

    教授

    哲学

    康德哲学,科技哲学方向

    电子邮件yuanjian_xin@126.com
    教育经历   

    1996.09-1999.06. 湘潭大学外国哲学专业硕士,并获硕士学位;

    2001.09-2004.06. 复旦大学科学哲学专业读博, 并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2.07-1993.08  宁乡县第三中学教书;

    1993.08-1996.08  宁乡县涌泉山中学教书;

    1999.07-2001.10  衡阳师范学院政史学院工作;

    2001.10-2016.09  湘潭大学哲学系工作;

    2016.10-       华南农业大学哲学系工作;

    论文著作  

     一、著作:

    1、《科学理性和价值理性的结构关系研究》(湖南省第九届优秀社会科学著作资助出版)2005年12月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2、《康德的<遗著>研究》,人民出版社2015年12月出版(入选人民出版社2016年度十大优秀学术著作);

    二、代表性论文:

    1. 《康德“物自身的非空间性论证”的可靠性》,独著,载于《哲学研究》2017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外国哲学》2017年第12期全文复印)。

    2. 《康德图型法的必要性》,独著,载于《社会科学》(北大核心,CSSCI)2018年第2期。

    3. 《欧拉波动论与康德以太证明的命运》,独著,载于《自然辩证法研究》(北大核心,CSSCI)2018年第2期。

    4、《康德的心灵具身性思想及其意义初探》,第一作者,载于《世界哲学》(北大核心,CSSCI期刊)2016年第6期。

    5、《康德的知识整体论及其意义初探》,独著,载于《自然辩证法研究》(北大核心,CSSCI)2004年第2期。

    6、《康德图型法的拓扑结构意义》,第一作者,载于《自然辩证法研究》(北大核心,CSSCI)2002年第11期。

    7、《康德<遗著>研究综述》(第一作者),发表于《湘潭大学学报(哲社版)》(北大核心,CSSCI)2012年第1期(《中国哲学年鉴》2013年摘要发表)。

    8、《光,空间量的知觉与几何学》(独著),发表于《自然辩证法研究》(北大核心,CSSCI)2009年第7期。

    9、《康德第三类比的拓扑结构意义》(第一),发表于《科学技术与辩证法》(北大核心,CSSCI)2009年第3期。

    10、《意识的神经相关性、自发性与意识空间的可拓扑结构化初探》,发表于《科学技术与辩证法》(北大核心,CSSCI)2006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06年第7期全文复印)。

    11、《回到赫拉克利特的“流变”世界——休谟对实体的否认及意义》,发表于《湘潭大学学报》(北大核心,CSSCI)1999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外国哲学》1999年第7期全文复印,《中国哲学年鉴》1999年卷摘要发表)。

    荣誉称号   

    2011年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作者:   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人气: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