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榜样人文> 正文
  • 我院校园文化成果再度入选教育部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提交时间2018-05-04 00:00:00

      2015年,教育部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在全国高校开展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在本次系列活动的评选中,我校人文与法学学院校园文化成果《在经典中百媚丛生——华南农业大学“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再度入选,成为本届评选中唯一一个荣获“特色展示项目”(全国共50项)的广东省高校。

      在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人文与法学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在经典中百媚丛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包括“春色•农情”诗歌创作与朗诵大赛、“文渊阁”文化沙龙及文学经典改编与表演等在内的具有人文特色、覆盖面广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本活动着力于将传统经典的文化元素多样化地融入到第二课堂之中,使传承经典更加立体化、趣味化。活动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广东频道等知名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同时,活动得到广东省朗诵协会、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学子及汇景中学师生、学院学生家长还亲身参与到活动中,与人文学子共同分享经典、传播经典。

      据悉,本次获奖是继我校获得教育部首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全国“特色展示项目”之后的第二次在该评选中获奖。人文与法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以入选特色展示项目为契机,积极发挥学生在创建校园文化活动中的主体功能,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和传播教育,引领大学生在创作中发扬经典、在交流中传播经典、在实践中涵养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弘扬大学人文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文/图 蓝学明   人气: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