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集雅讲堂> 正文
  • 【集雅讲堂】朱英教授、博导 《史学研究的路径与方法》

    提交时间2018-05-11 00:00:00

     主讲人:朱英 教授
        讲座题目:史学研究的路径与方法
        讲座时间:12月14日晚7:30
        讲座地点:人文学院院楼7号楼115

        主持人:杨乃良 教授


        附主讲人介绍:
        朱英,1956年生。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现任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武昌辛亥革命研究中心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赴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从事访问研究,担任台湾政治大学历史系客座教授。主要从事辛亥革命史、中国近代社会经济史、中国商会史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已出版专著8部,主要代表作有《辛亥革命时期新式商人社团研究》《中国早期资产阶级概论》《晚清经济政策与改革措施》《转型时期的社会与国家——以近代中国商会为主体的历史透视》等。
        1992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研究类一等奖,1993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获教育部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首届省级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人才奖。


    作者:admin   来源:历史系   人气: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