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正文
  • 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

    提交时间2020-05-16 15:46:30

    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是一个集知识产权管理、培训、研究和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中心主任刘雪梅副教授。中心以知识产权为核心,分析社会知识产权时事热点,提供知识产权方面专业性咨询等服务,力求在广东高校和科研、机构中树立知识产权管理、创造、保护和运用典范。

    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依托于20164月成立的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2016426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115报告厅举行。

    20181123日上午,广东省现代农业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知识产权助力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三楼报告厅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学校副校长咸春龙和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相继致辞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华南农业大学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随后,现场分别举行了广东省现代农业知识产权研究和发展中心肯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两个中心正式成立。

    从进入十三五以来,学校在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方面做了不少新的尝试,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也连续位居广东省高校前列。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国家和广东省核心战略的当下,知识产权制度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此背景下成立的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旨在发挥学校优势,组建研究团队,凝练学科方向,整合相关资源,突出农业高校胡研究特色,在校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在校外为政府、社会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为广东省的三农问题出谋划策,打出华农品牌。


    学院主办的《农业知识产权评论》征稿启事参见https://mp.weixin.qq.com/s/6G2CUf83PG7dTgfgYMsZqQ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