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正文
  • 岭南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

    提交时间2020-05-13 11:55:44

    2014年岭南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成立之后,历史系积极推进建设工作,先后两次从广州市文物总店购置了陶器、瓷器、木雕、广绣、铜锁等一批清代至民国时期的文物,并积极从东莞、江西景德镇、广西隆安等地征集到了船模、手工渔网、陶器、石器、魂瓶、石碑等工艺品与文物,现实验室文物数量总计已达200余件,曾荣获学校“先进实验室集体”称号。同时,实验室对功能布局加以改造,设立口述史访谈室,完善了相关配套建设。实验室已基本满足相关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需要。此外,实验室还积极创新,创建了“岭南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微信公众号,并进一步探索新形式的教学手段和网络平台管理方式,如举办“系藏文物展览”“学院记忆”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益。

    实验室收藏实验器具(文物)概览(一) 

    图2 实验室收藏实验器具(文物)概览(二)

    图3 实验室收藏实验器具(文物)概览(三) 

    图4 实验室收藏的民国时期广绣八件套中的四件

    图5 实验室教师在东莞一处手工作坊采购疍民“孖舲艇”模型

    图6 实验课之学生设计系藏文物展览·辛苦布展

     

    作者:负责人:赵 飞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