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通知> 正文
  • 关于做好我院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提交时间2020-05-20 20:50:15

    各同学: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加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关爱。我院将于5月开展以“感恩为本,诚信立世”为主题的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7日至6月5日。

    二、活动内容

    (一)抱诚守真,诚信还款

    1. 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

    学院将召开网络专题讲座,对国家贷款内容进行讲解,避免学生毕业后因不清楚还款流程或查询方式导致逾期。

    2. 诚信还款考试

    学院将组织2020届贷款合同未结清的毕业生在参加专题教育后进行《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知识》开卷考试,考试形式采取显示问卷形式 https://ks.wjx.top/jq/76021934.aspx

     

    3. 做好提前还款相关工作

    学院将对贷款毕业生讲解提前还款流程,鼓励有能力在毕业前还款的同学进行提前还款操作,通过手机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生活号或学校POS机方式还款,减交付利息的压力,降低违约风险。

    4. 毕业生确认工作

    凡是在校期间申请过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及生源地信用贷款的毕业生,都需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核对、补充或修改有关信息确认后提交毕业确认,否则无法办理离校手续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在系统上进行了毕业确认,需更新就业信息及新联系方式

    学生提交毕业确认后,学院将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对相关信息进行“毕业确认审核”。对未结清合同的贷款学生,学院将 “导出毕业确认表打印一式两份,贷款毕业生确认签名(不用按手印),由学院及学生本人各持一份。

    5. 继续攻读学位的学生还款计划变更办理

    2020届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毕业生,且继续攻读学位者,可在毕业前30天内向学校助学中心提出贷款还款计划变更申请,还款计划变更期间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

    申请还款计划变更的贷款毕业生须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提出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学院提供以下材料(一式两份,如果离校前未能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可先办理其他手续,9月5日前联同其他资料一起提供):

    1)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单;

    2)学生身份证复印件;

    3)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4)被录取学校的研究生证复印件或被录取高校的就读证明

    申请学生需递交相关材料经由县资助中心及开发银行进行审查认证,同时变更合同贴息起止日、宽限期和到期日等事项。由开发银行审批通过后方能生效,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政策。如未及时变更,产生的利息自付。具体需提交的材料请学生咨询当地县资助中心。但因课程原因延迟毕业的不属于这类情况,也是按正常毕业时间申请毕业确认。

    办理流程: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在“信息变更”功能点击还款计划变更,点击左下角的“申请”按钮,填写相关的申请信息后,点击“导出变更申请单”进行打印,手写签名;

    2)提交上述申请表到学院进行审核,经辅导员同意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后,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毕业当年的9月5日前,将上述材料递交至学生工作处助学管理中心审核,现场通过系统审核申请表签字盖章。

    4)助学管理中心将贷款还款计划变更毕业生的资料递交广东省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审核,审批通过后,学生国开行系统的贷款信息将会更新。

    5)毕业当年10月底,申请毕业生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通过“贷款及应还款查询”功能查看“贷款到期日期”是否已更新来查询是否还款计划变更申请成功。

    三、联络反馈

    因贷款涉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学院高度重视,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以保障助学贷款申请流程顺利。

    可通过学院勤耘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或直接咨询年级辅导员。


    附件: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单.doc

     

    人文与法学学院

     2020年5月20日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