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军歌嘹亮,锋铓毕露

    提交时间2020-09-25 18:49:00

    今天独有半日的晴好。站在启林的运动场上,午后的日光四溢,光流落在我的手臂上,微微侧耳,能听见丛间的鸟声啼啭,教官气势如虹,为我们下达口令。我们换上了制式服装、我们的作训服,目之所及,每个人都抖擞精神,一丝不苟。

    这便是我们军训开启的第一日,是我们彻底转换身份,近距离体验军旅生活的第一日。

    从孩提时代起,我就对军人怀抱着憧憬之情,从军是我一向的梦,只是因为身体限制,我的梦离我很远很远,仿佛永远也抓不住它。所以军训的时候,当换上这身崭新的衣服起,我的内心就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感受,连着胸腔里的分量都沉重了一些。我的腰板不自觉地挺直,我的坐卧行止,在一瞬间就与我的服装产生了一种默契,与教官的口令产生了关联。我明白这件事情于我而言是神圣的,而穿上军装,哪怕仅有很短的一段时光,也是我一直以来所向往的事情。

    因为尚未开始正式的训练,今日的我们稍感轻松,在训练场站了一会儿,就按序走入教学楼。每个教官都有自己的特点,在对我们进行军训规章和军歌指导时,他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嘱咐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我看到了他们的威严,却也能觉查到那份不苟言笑下的亲切。刚学习的几首歌,部分稍有难度,我们一连的刘天奕同学亲身上场指导,用他雄浑有力的男高音诠释着对军歌的理解,带着我们由磕磕绊绊一路唱到顺畅。我第一次发现这个东北汉子身上闪烁的艺术光芒,也被他的认真与专业所感染。我也一向喜爱歌唱,所以尽力高歌,甚至走到台上去发声。突然发现,军训同时也是一个舞台,期间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只要把握机遇,就能够像星星一样发光发亮,为连队做出贡献,同时获得大家一致的掌声。

    待到从教学楼中出来时,天空正好降下了细雨,细密而绵绸,恰有江南的特色。尽管身体上确实带着精神绷紧后的疲倦,嗓子因为过度的嘶吼而略带沙哑,然而回去的路上微风徐徐、青山重重,我们迈着大步,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球场上人声鼎沸,靓丽的青春色彩洋溢在每个华农学子的身上,我们自然是倦了、饿了,但每个人都在用最大的气力歌唱。后排的几个女孩,也抛弃了本身的腼腆羞涩,用他们的嘹亮激励着周围人的志气。

    军训开启了,而秋天也即将到来,宁静的季节将至,我们每个人都如阳光般灿烂温暖。

    作者:2020级历史学一班二团八营张心悦   来源:来源   人气: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