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规矩先行,方圆即成

    提交时间2020-09-25 18:41:37

    2020924日,大学新生军训的第一天已经到来,不论是心怀期待还是颇有忧愁,军训的历练已然等待着每位同学去迈过。而今日,军训的首日,有繁重的内务整理,有繁杂的条例规定,有嘹亮的军歌,有种种的考验,都无不教育着我们:有规矩先行,方圆而后自成。

    我们坚守着宿舍内务的规矩,便成就着我们规范生活,严谨生活的“方圆”。正如大会上肖华书记所言:我们的宿舍纵然有许多不近人意之处,而我们可以用行动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的整洁与干净。也许我们抱怨着一条又一条的内务规定,在每一次清理与拾掇中暗自气愤,吐槽着那些苛刻至极的种种要求。而当最后放下抹布与扫把的一刻,你我将工具们归位的时候,抬头望眼我们的宿舍,才发现,那门口与墙面每一次的擦洗,桌台与柜角的每一次清理,地面上的又扫又拖,千辛万苦砌起来的“豆腐块”,光线透过反复擦拭的阳台玻璃,连卫生间也光洁如新。这样整洁的宿舍,或许是大学所有时光中最洁净的一次,而这样的劳动也实实在在的给自己带来了星星点点的欢喜。

    我们记忆着军训历练的规矩,便让和平年代的你我感受到了军旅的严整待发,感受到了保卫家国的沉甸甸的重量。大学军训已有许许多多的规矩,或许年轻正盛你我厌烦着军训的规矩繁杂,从发丝到脚尖,从帽子到鞋子,从每个挥手与步伐,都有军规道道需要遵守。每一次穿上军服,你我的紧紧张张,生怕哪处出了差错。站立需要坚持着挺拔,坐姿需要保持好端正。各式各样的军规律令让你我烦忧,我们在心中暗暗生气,在背后次次吐槽。而当你我遥想那真实的军旅生活,我们所面临的规矩在真实的军营中会显得多么的微不足道,而真是这些一条条的律令才培育出了我国杰出的人民军队。步入大学的你我或许未曾接触过最真实的军旅生涯,而此次军训的历练,你我着了军装的一刻,便请认真体悟这份保家卫国的真情,拿出一份迷彩颜色的勇担当。

    在今天傍晚的声声军歌中,伴着细雨,结束一日的锻炼。而夏训的未来六日里,便让我们谨记今日的教育,去迎那未来的训练生活,在规矩之中,画出自己的绚丽方圆!

    作者:2020级法学5班二团八营陈梦壕   来源:原创   人气: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