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金

    提交时间2020-09-26 23:10:26

    四连四排!”

    “到!”

    上午七点十五分,我们四连四排所有成员集合在55栋宿舍楼下。但是稍显清凉的晨风中夹杂着些许沉重,教官的凌厉的眼神在我们中间来回扫视,严厉地质问我们为何在她已经强调过的情况下不能准时全员到齐。随着时间一点一滴流淌,我们的额头也逐渐渗出细密的汗珠,这不仅仅因为逐渐消耗的体力,更有我们对自己错误的反思与自责。

    责任,这两个字,犹如千钧巨石,重重地压在我的心房之上,这样集体的荣辱与共,将责任放大为集体的义务,在此刻,无比清晰地投影在我们尚显稚嫩的心里。也许此刻犯下的错误更能成为长鸣于我们心中的警钟,告诫我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充分履行自己作为学员,作为当代合格的大学生的义务。

    七点二十五分,在教官呢带领之下,我们尚且算井然有序的按时到达了训练场,此时此刻,早晨的太阳尚未露出它的脸庞,天气还算温柔,我们却没有机会为这样的天气庆幸,因为教官已经开始了每日必修的仪容仪表的检查,教官的检查格外严格,这丝毫不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尽管我们前期都为这些检查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在指甲,袜子等细节仍然出现了纰漏。在教官指出以后,我们更加认知到此次军训的严谨。让我对待军训的态度认真认真再认真。

    正式学习的第一个内容是站军姿。我想,有理想的人,生活才能朝气蓬勃,有志气的人,青春才能处处闪光。军姿,作为军事训练中最基础呢一项,锤炼的就是我们信仰的朝气和志气。在教官详细地教给我们动作的要领之后,9月份的太阳也逐渐从云层后露出真容,在广州,即使是入秋之后,太阳的炙烤对我来讲依然煎熬。身边逐渐有其他排的同学体力不支倒了下去,太阳的照射对尚未习惯广东水土的我来说堪称毒辣,甚至有出现短暂的晕眩,不知不觉之间汗珠已经沾满了整个后背。我甚至也想要放弃,但是看见身边的同学挺拔的站姿,坚毅的目光,因为紧紧咬着牙而不时颤抖的脸颊,心里又回想起营长掷地有声的责任二字!我更加坚定自己内心的选择:我要坚持下去!我要完成自己军训的任务!我不想让自己的军训留有遗憾!我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在那一瞬间,在温度逐渐升高地训练场上,我感觉自己的灵魂经历了淬炼,逐渐变得强壮。虽然说还没有达到脱胎换骨的境界,但是相比于之前有点骄傲,有点懒于吃苦的自己,我相信此刻自己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在营集合时,由于我们相比于规定时间慢了十七秒,我们的教官不得不接受惩罚,三十个俯卧撑。我们的教官是个娇小的女生,听见她在我们队伍旁边大声地数着,一二三……三十!我的心里充满了愧疚,要是再整齐一点就好了,要是集合再快一点就好了,要是……所有的愧疚都化成了下次突破的动力,在又一次集合期间,我们提升了十八秒,以五十九秒的最终时间完成了营长下达的任务。此时此刻,我感觉不到毒辣的阳光在身上灼烧,也感觉不到由于长时间军姿造成的膝盖酸痛,台下所有学员热烈而整齐的掌声,宛如一枚无形的勋章,挂在我们每个人的胸膛。

    君子如玉,须经切磋琢磨;军人如金,须经敲打淬炼。成为钢铁战士的过程,犹如一位画家在雕琢他的作品,用汗水和热血填充底色,用军事素质和政治素质勾勒线条,最终呈现出作品伟岸刚毅的神韵。军训不仅仅让我们了解到这些,它更身体力行地让我们明白了何为团结,何为责任。对于教官的命令,我们不应该仅仅抱着服从的心态,更应该积极接受,将这看成是宝贵的试炼。最后,如何愉快地度过军训呢?我们应该摆正自己的态度,不应该抱着敷衍与受罪的心态,只有在思想上摆正,我们才能事半功倍且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作者:2020级哲学二班二团八营牛晓雨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