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丨学军精魂,如日初升

    提交时间2020-09-26 23:27:35

    是晨光。

    我微眯起眼,看向东方,淡金的丝丝缕缕的光,从云层间倾泻出来,朝阳露了脸,柔光似微醺。视线回落,入眼是整齐的队列方阵,身着迷彩服的大一新生,挺拔如松,朝气如阳,如日初升。

    今天是军训动员大会的一天,我作为大一新生,有幸来到华农,有幸参加此次无比正式军训。

    “服从命令,令行禁止!”身着整齐军装的教官笔直地站立在队列面前,表情严肃,不带一丝笑容,“穿上军装,你就是名军人。昂首挺胸,听从指挥,不要玷污军人的形象!

    军人。心中默念这二字,就涌上一股庄严。此时站在操场上整队准备去会场,排长团长尽心尽力地交代事宜,调整我们姿势。此时,我以为的军人的精魂,便是那“严守命令、不辱使命”的担当。

    太阳缓缓上爬,新生队伍批清晨阳光,手持红色板凳,在教官带领下,整齐有序前往会场。“一二一,左右左”“这边对齐,跑起来”,教官随队伍小跑,一面发出指挥。温度在上升,队列在行进,我看到一位短发女教官的发稍已全被汗水浸透,分成了几缕 ,黏在脖子上。但她跑步的姿势仍旧标准,呼喊的声音依旧洪亮,紧紧跟随新生部队,发出调整指挥的命令,毫不懈怠。

    我看见她的汗水滑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军人。心中再次默念这二字,我内心涌起一股敬佩。此时,我以为的军人的精魂,便是那“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

    太阳正挂东方,光芒愈发耀眼。我随队列步入偌大的操场,手持红凳立正站好,放眼满是站的笔直的松。经过一段小跑,戴着口罩,我的汗珠跟着往下落,往向前排女生,她亦然,但无人松懈放弃。“不舒服打报告,不要强撑着”“怎么样.....我扶你去阴凉处休息”耳畔突然听到教官温和的话语,我向前看去,一位教官正低头关心着新生,他话语温和,眉蹙关切,配上那身军装,给人无限的安心。

    军人。心中复又默念这二字,我内心涌起一股感激。我在这位关心新生的教官身上看到了军人的品质。在雪山巍峨的青藏,在波涛汹涌的南海,在森林,在沙漠,无数人民解放军以身为砖为祖国守护疆土,为人民筑起护墙。他们离开家乡,正直无私 ,他们是那么令人安心。这就是对“大爱无疆”,最好的诠释。

    “下面我宣布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主持领导声音洪亮,操场骤然响起整齐划一,如雷惊响的千人九声鼓掌。金色晨光下,诠释着朝气蓬勃。

    我鼓着掌,内心激昂澎湃。军人!我深刻明白,他们是“正直,奉献,担当,大爱”等无数优良品质的注解。

    参加军训,是锻炼自身,是磨练意志,是感悟爱国真谛,是践行优良品质。我们就要学习军人的精魂!不辱军装,不负使命,坚守军魂,克服娇气,昂扬蓬勃。以坚持谱曲,以正气作词,以服从演奏。展青春生命之光彩,做初升耀眼之红日,扬其道烺烺之大光!


    作者:2020级汉语言文学5班二团八营张皖婷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