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骄阳照军姿 冰雨洗新颜

    提交时间2020-09-27 18:01:02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门窗洒在整齐的被褥上照在桌边一人的身上。只见这人的头发藏在军帽里严严实实腰带系在腰前八一字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是我军训的第三天虽感觉天气秋风送爽心里却感觉今天并不轻松如前。

     骄阳照军姿烈日把汗流。

     集合列队齐步走我们二排在教官的带领下在教五开始了队列动作的讲解。水壶放在桌子里手搭在大腿上腰背挺直不触椅背教室里没有多余的声音只有教官放的军歌嘹亮铿锵气势磅礴。教官播的视频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动作的力度、角度和气度文档里的文字说明精确到步数和厘米数利于我们更加精准地学习动作。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实操中我能更加到位地做好每一个动作让军人的风范在我身上得到体现。下午的集合如期而至。午后的空气闷热太阳还照在我的军帽上我感到接下来的训练定是辛苦的。我们排的教官手把手教我们军姿、看齐和稍息立正在一次次的纠正和指导下我能明显地感到不仅是我身边的同学也从午后的慵懒中脱离出来大家精神抖擞摆头迅速有力队列整齐划一口号响亮有了军人的模样。即便太阳已经褪下炽热的外衣但是燥热的空气还是让人难以招架有很多时候我会羡慕着身体不适能够休息的同学会细想着自己腰背的疼痛和脚板的酸麻但是我知道不只是我站在操场上不仅是我正站着军姿排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在坚持着我又有什么资格向疲倦服软呢如此便学会了坚持。

     冰雨洗新颜褪稚志犹坚。

     天阴了下来。我的手臂上不只是汗水还感受到了来自天空的冰凉雨水。下雨了从一开始的惊喜到后面的错愕我惊喜着下雨了可以早点收操我错愕着雨势的迅速变大教官喊着我们快点去避雨但是没有人乱跑乱冲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做着划一的跑姿目视前方无畏冰雨。在雨水中没有人多言教官一声令下跑起来”,每个人都用最快的速度加速前进不想自己被淋湿更不愿后面的同学在雨中多待一秒。从前总觉得不打伞被雨淋是件很辛苦、很不可能的事情今天过后竟觉得是可以克服的。

     军训是一剂良方治好了我的懒散治愈了我的胆怯军训是一杯咖啡初尝苦涩回味却无穷回香。

     新时代新青年路虽远行则将至。无论是骄阳还是冰雨我都能砥砺前行。

     骄阳照军姿冰雨洗新颜他日定见云端彩虹

    作者:2020级汉语言文学四班二团八营方莹   来源:原创\人文与法学院   人气: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