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相遇在金秋盛宴

    提交时间2020-09-28 20:07:40

    亲爱的梁教官:

    初遇是在绿茵草坪。

    时节过早,微光与长夜在黎明前推搡,我们着着全套的军装,忐忑又期待地,前往我们命定的相遇。

    比起往常看见的学姐,初遇的你更像是训练有素的军人,周身的气息并不亚于至今我所见过的教官,但在眉宇与谈吐间,我依旧隐隐看见一个亲切姐姐的影子,这让我在极大的不安中有所放松,并私以为,这七天的军训应当不会是太难过的。

    落笔,是在军训的第四天。

    一切的进行诚如我所预料,四天断断续续的训练中,在心理上,我确实没有一刻是感受到难熬的。没有冰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壁垒,亦没有热切超过教官与学员的距离,一分不多一寸不少的人情相处,严肃时则威严,亲和时则可爱——害怕军训如我,也甚至在期待着每一天的训练,梁教官从头至脚,都完完全全担得起“亦师亦友”四个字。

    未曾想到会遇见这样的你,我设想过倍感凶狠的,想象过没有专业性的,构思过富有距离感的,但这些胡思乱想,没有一样真正出现在你身上。感谢你浑然天成的可爱与亲和,恰如其分的相处并不会让我们在训练时懒散,反而会因为不断从其间感受到快乐与温暖,而更加努力的想要做好每一个动作,打点好每一个细节。印象中的一连二排,从来没有什么所谓冲突,在宿舍楼,在训练场,在饭堂,一如你跟我们说过的,不同场合你有着不一样的状态,但对于这样一个个的缩影,我都抱有着浓烈的喜爱与感谢。

    从一开始听到教官的名字便噤若寒蝉,到后来看见教官的面孔嘴角都会自发的上扬,是教官也是学姐,是学姐也是好友,严肃与温暖发生着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不断向上冒着咕嘟咕嘟的可爱气泡。我们的训练累身而不累心,随着愉快回忆一并生长的,也是日复一日不断精进着军事意识的自己。在良好的完成着教导任务的同时,我相信不管是教官还是我们,都收获了一段来之不易的经历与感情。

    在得知有这样一个写作小任务时,我便开始思考我会怎样书写一个你。甚至想过要不要去网上搜索一些话语来填充我的文章,但真正将手指放在键盘上时,一字一句皆自然流吐,心之所至,文之即成,或许恰恰因为这封信寄予的对象是你,我才会格外轻松的写下心中所想。

    七天的夏训已然过半,七天的冬训尚未开始,彼时的我,必将继续满怀期待,满怀憧憬,心怀感恩,迎接已知与未知的一切。

    此致

    敬礼

    2020.9.27

     

    作者:2020级法学三班二团八营 陈泳霖   来源:原创   人气: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