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丨一腔报国志,热血满江红

    提交时间2020-09-28 20:01:26

    烈日当空,绿茵草地,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在教官的指导下,军歌回荡,响彻启林区每个角落。正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所唱: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如此这般,怎能不激起满腔热血?

    听!稻香园前,《金色的理想》在各营各排传唱。华农大家庭,汇聚了从五湖四海来的学子。身为华农一份子,我们自豪,我们荣幸。一方华农水土,孕育无数成功的华农学子。在丁颖礼堂开完动员大会的我们,深受感染——诚应如前辈们一般修德博学,求实创新。毕生投身优良水稻研发的丁颖教授,研究水稻遗传学的卢永根院士,看似遥远,却值得我们努力追赶。大学只是海中小岛,人生的旅途没有终点。在华农更应胸怀远大理想,与无数战友并肩学习,放飞金色的理想,成就绿色的希望。

    听!训练场上,军歌声声,《强军战歌》此起彼伏。记得初学军歌时教官曾说:唱军歌不是停在嘴上,而是唱进心里。一边高歌,我们一边深思,中国数年的进程中,且看探索救国道路的有识之士,抗日英勇牺牲的烈士;再看今朝一线扶贫,逆行抗疫的勇士,千千万万人民为了中国的前程努力奋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早。《强军战歌》响起,试问活在当下的我们哪个不因此热血澎湃,爱国之情荡然于胸。且不说驻扎边疆多年的将士坚守岗位,如今只在训练场上经历风吹日晒几天的我们怎能喊苦叫累?身为华农学子,诚应勇敢坚毅,坚定理想信念。今朝军训磨砺,是为了他日更好报国。我们是心怀理想的华农学子,是充满激情的一代,心中自应有国、爱国。如军训这般的爱国国防教育,更能激起我们心中的报国志——向前辈学习,向模范靠拢。所以,实现共同理想的第一步,就是唱好今朝的军歌,接受今朝军训的考验,证明给世人看——这就是华农学子,这就是炎黄子孙。

    犹记得教官曾说:你们别忘记,你们站在这里,就是华农学子,就应该以军自律。是的 ,我们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努力成就华农,以华农千千万万、代代相承的努力,成就祖国的伟大复兴。

    一腔报国志,热血满江红!


    作者:2020级法学六班二团八营朱芳仪   来源:原创   人气: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