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丨点亮白天

    提交时间2020-09-28 20:03:36

    军训的灯被点燃,于是我的白天再一次亮了。

    把一丝不苟写进白天,紧凑要再加紧,速度要再加速。我的军训,也构成了我的忙碌,我的进取,我的自律。

    我们总是渴望过一些被放慢的生活,有看不见阳光的空调房,潮起潮落的网上冲浪和懒洋洋的快餐……去亲自经历这个过程,却看不见万物生长的时令,感悟不了真实的世界,放时间肆意流淌,睡醒了翻个身继续发呆。你以为这是安逸,是福气,但实际上它带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当我真正走出我的安逸,当我为我的军训忙碌,当军规军纪狠狠地抽一把我,我才感受到了,白天它真正的存在。

    我说过军训会砸疼我,可你看到这其中渗透着的温柔了吗?军训写诗意,写柔情,写快也写慢,它希望所有人都看到白天。土地支撑它,太阳灌养它,雨水祝福它,风也为它鼓掌,空气中种着我们,我们在白天里成长。

    他们防晒,我看到了阳光不被疼爱的软弱;他们屏气凝神,我听到了风说不清的方言;他们汗流不止,我感受到了水明明白白地拥吻我。他队伍不动时,时间仿佛被阻挡了,可酸痛与腿麻却清晰得很,我感知着时间的波纹。声音回响时,空间仿佛被切开了,可远方的楼高空的云却明亮的很,我们在空间里彼此依靠。军训是刻苦,死板,而我却在军训里找诗。没有轰轰烈烈,没有鲜血淋漓,没有为国捐躯。你想着伟大,而大学军训却只有平凡。平凡的真,真里有诗。我把我的不成熟,不开阔,甚至卑鄙的错误,我的劣根性写入军训。而军训写我,却写出了自律,写出了勇敢,写理智也写感性,还写着我未关注的白天。当白天被军训填满而非慵懒的那一刻起,我再遇到光,遇到铁网上的绿,遇到忙忙碌碌的蜜蜂,遇到点头哈腰的花,遇到哭泣的落叶,遇到软趴趴的云朵,遇到在舞蹈的尘沙,遇到碎石里的草,遇到把鸣声从夏天拉到九月底的蝉和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我说白天,原来是这样的令人神往。

    熬过白天,我们把军训一点点养大,不再去过那种潦草的生活,不再去后悔那些在迷蒙的沉思里和半睡半醒间被虚度的光阴。我想白天,也可以被点亮。我想军训,也可以是一首诗。


    作者:2020级哲学一班二团八营郭虹   来源:原创   人气: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