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以个体之微光,添集体之荣光

    提交时间2020-09-29 19:35:36

    九月本是个夏秋相接的节点,但华农的九月仍然暑气逼人,丝毫没有转秋的凉意,只有偶尔的阵雨觉得凉爽可爱。但在这“足蒸暑土气”的九月,新一届华农人的军训如期进行。

    天即泛白,室内混沌。我们早早启程,奔赴启林操场,迎接新生的曙光。在这偌大的操场,各连各排整齐有序,安静挺拔地等待教官的指示,每个人俨然一座雕塑,虽然不尽完美,但却时时透着庄美。

    令行禁止,最低标准。穿上军装,我们便是坚毅守纪的军人。站如松,坐如钟,身姿挺拔显精神,衣平整,帽端正,军容军帽记心中。这些细致入微的条例如一根根绷直的准绳,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自身。

    烈日灼灼,汗珠点点。早已被浸湿的戎装却丝毫影响不了我们挺直的身姿,改变不了整齐的队列。暑气滚滚,搅起热风阵阵,酸痛阵阵,却撩动求胜心盛。在队列里的每个人,都无声地接受太阳的慷慨,安静地忍耐身体的抗议。倘若曾经白皙的皮肤变成了黝黑,那是太阳给我们的勋章,倘若曾经的懒散变成了今日的果断刻苦,那是军训带来的蜕变。

    正如赫尔曼·黑塞所言:“无法达成的目标才是我的目标,迂回曲折的路才是我要走的路。”从零零散散到整齐划一,从忘词跑调到歌声嘹亮,从杂乱无章到井然有序,我们每个人都选择了共同的目标,坚定不移地走在共同的道路上。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成为了一个集体,一个坚不可摧的集体。孤岛终将相互靠拢,52赫兹的鲸也终将找到它的归属。晨起动征铎只为军行训练场,灼灼火俱燃下依旧力尽不知热,夕阳西下时又何妨沉醉到黄昏,密雨如散丝只淡然自若静等停,我们已深深地融入这个集体,将军魂嵌在我们心底。我们只但惜夏日长,却不会再抱怨军训的残酷,因为我们已经慢慢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李大钊曾言:“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䤯,人生之最好年华也。”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在这最美的年华,摆脱冷气,发一份光,献一份热,将小我融入大我,艰难困苦锤军姿,心怀家国铸军魂,以个体之微光,添集体之荣光,就大国之风光。

    作者:2020级法学二班二团八营林婉玲   来源:原创   人气: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