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今日亮剑 谁与争锋

    提交时间2020-09-29 21:45:57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铸就亮剑,需要我们有几十年如一日的韧劲,久久为功地铸一把剑,然后自信地亮剑,使之锋芒毕露,崭露头角。我们不怕强者,只怕弱者更弱,无能者更无能。

    亮自强之剑,展雄军之风。

    军训日程已过一半,我们无非已经进入了军训的攻坚期,瓶颈期。有的人可能因为身体不适歇了下来,也有人在默默坚持,暗暗努力,在内心下定了无数个决心,试图锻造一把亮剑,此后无论剑的好坏长短,剑之所指,所向披靡。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亮剑精神,尽管自己能力有限,尽管自己比起别人尚有距离,但自己不服输,不低头。愿意锋芒毕露,愿意展现不同的自己,我想,这或许就是亮剑精神的真谛吧。

    亮纪律之剑,会强军之道。

    正所谓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一支军队若是没有严明的纪律,何谈过硬的本领和强大的战斗力。军旅生活需要我们对军队军训的敬畏,需要我们对规则纪律的尊重。无可厚非,这是军训要义之一,也是保证军队战斗力的重要前提。军人如此,我们亦是如此。教官口中的令行禁止只是军事训练中的基础,我们的纪律性要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国有章法,则万事尽可期待。

    亮尊重之剑,习优军之魂。

    赛场上我们需要尊重对手,军训场上我们同样需要尊重每一位民兵,每一位教官。尊重每个人的劳动和付出,尊重并服从命令,也是军训传统于我们而言烙下的深刻印记。尊重之剑常驻心中,军队传统深入我心,则谁与争锋?谁可争锋自然了然于心。

    亮剑精神是什么,用《亮剑》里的台词说就是明知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也要宝剑出鞘“明知不敌,也要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亮剑,亮出的是气势,是胆略,是军人气势,是当代军人,当代青年应当有的胆识和气魄。就算倒下,我们也应在对手倒下之后倒下,在敌人倒下之后倒下。不抛弃不放弃,不轻易言败,战斗到最后一刻。愿我们都能亮自强之剑,纪律之剑,尊重之剑,展现毕露锋芒,此后如竟没有炬火,那亮剑精神便是唯一的光,指引我们不断探索前行。

    作者:2020级法学六班二团八营李泽濠   来源:原创   人气: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