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通知> 正文
  • 第63期《天地人》院网征稿

    提交时间2021-03-27 23:26:51

    人物专访:你好,妈妈。

    2021开年,春节档大片《你好,李焕英》激起了众多人心中对母亲的万千情感。在我们的心目中,母亲陪伴着我们成长,与我们分享喜怒哀乐,教会我们如何为人处世。她付出了很多,但索求却很少。她唯一希望的便是能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母亲也曾是20岁的少女,也有过青春的梦想,你是否对母亲的人生有许多好奇?不妨带着心中的困惑,亲自采访我们的母亲,走进我们不曾了解的世界,对她说一声:您好,妈妈。

    征稿要求:

    1)内容健康,问答真实,情感真挚。

    2)对象限为母亲,可按照所给问题,但不局限于所给问题对母亲进行采访。

    3)采访形式不限,但建议用可记录的采访形式进行采访,如通过微信、短信以及电话等形式采访。

    联系人:黄鑫圳(18718918986),李慧瑜(13556972153),钟梓娱(15728775306


    文学天地:武侠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大侠仙去,留下洋洋洒洒十几部传世巨作。正如他本人所说的那样:“人生就是大闹一场,悄然离去。”在那个他创造的侠客世界里,有圆滑世故却深明大义的韦小宝,有“慧骨灵心济国危,衣衫似雪雪如肌”的黄蓉,有温文儒雅,总给人留有余地的段誉……也许某一部精彩的武侠小说令你心神激荡,也许某一个鲜活的人物令你难以忘怀,想执笔一抒胸怀。欢迎来稿分享!

    征稿对象:全校全体同学

    征稿要求:

    1)文章内容健康,不得有违反社会基本价值观的内容,不得过于偏激极端,或具有煽动性。

    2)字数要求:800-1500

    3)文体要求: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联系人:黄婧(19865044623


    文学天地:跨媒介

    优秀的文学,经受时间的磨练后往往仍然熠熠生辉,但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作品被拍摄成电视电影,通过不同的媒介传播方式跨越了空间的距离,使原本创作于纸张上的人物故事在镜头下变得更生动。87版《红楼梦》、《琅琊榜》、《哈利波特》等成功的改编得到了观众的喜爱和支持;而一些失败的改编惹得原著党愤然弃剧,猛烈开喷,最终造成了收视率与口碑的双“流产”……

    近年来我们多多少少接触或欣赏过一些由文学作品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通过跨媒介的形式了解了文艺作品的生命力或创造力,但也对改编不当或拍摄不力的作品感到过失望。跨媒介的文化传播是时代发展的一个表现,这其中包含了文学再创作、传播等等的过程,不同的人群对此有不同看法,不知道你对跨媒介传播有何看法,我们期待你的来稿。

    3.征稿对象:全校全体学生

    征稿要求:

    1)文章内容健康,不得有违反社会基本价值观的内容。具体内容不得太过偏激极端,或者具有煽动性。

    2)字数要求:800—1500字。

    3)文体要求:文体不限。

    联系人:陈烜臻(18023034331


    人文论坛:“死亡”

    对许多人而言,死亡是一个沉重而无法回避的话题。关于死亡,先哲们作出过许多精彩的论述……孔夫子推崇“未知生,焉知死”重生轻死的入世态度;庄子有着“鼓盆而歌”,把生与死等同起来,超然物外的生死观;佛教则把持看破红尘,把生死都视作幻象的虚无论……这些思想都发人深省,引人思考。你是否也曾对死亡发出感叹,有所思索?不妨拿起笔来,与我们分享你对死亡的思考与感悟。人文论坛期待你的来稿!


    征稿对象:全校全体同学

    征稿要求:                                                  

    1)文章内容健康,不得有违反社会基本价值观的内容,不得过于偏激极端,或具有煽动性。

    2)字数要求:100-200

    3)文体要求:文体不限

    联系人:李星鹏(13392671840


    时事热点:外形焦虑

    成年女性试穿小码童装。”“bm女孩身高体重标准”“脸瘦一点,鼻子再高一点,眼睛再大一点……”当下,一些扁平化、单一化的审美观念正让不少年轻人陷入对容貌的焦虑之中。从美妆护肤到医美整形,“颜值”正成为一门生意。在媒体和商家齐头并进,让“美”变得更加单调和狭隘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网络讨论中,对他人容貌进行肆无忌惮的评论,甚至在一些网络社区中自发地制造出更加严苛的“美丽标准”。对于外形焦虑,你有什么看法?期待你的来稿。

    3.征稿对象:全校全体学生

    4.征稿要求:

    1)文章内容健康,不得有违反社会基本价值观的内容。具体内容不得太过偏激极端,或者具有煽动性。

    2)字数要求:800—1500字。

    3)文体要求:文体不限。

    联系人:王幔徽(13502398016


    摄影专栏:旧照片

    相机捕捉到生命的瞬间,为我们留下照片形式的回忆。如今我们的手机就有拍照功能,但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拍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照片承载的回忆更为珍贵。它们可能记录了一个人的人生中意义重大的时刻,可能记录了长辈们青年时期的容颜,也可能是一张和谐温馨的全家福……相信各位同学的家中,还留存这些具有时代气息的旧照片。选出你认为最具有时代气息的旧照片,并附上文字,让旧照片焕发新光彩。我们期待你的作品!

    征稿对象:全校全体同学

    征稿要求:

    1)照片以及照片内容健康,不得有违反社会基本价值观的内容。具体内容不得太过偏激极端,或者具有煽动性。

    2)本人需拥有照片版权(若出现版权问题由投稿本人负责)

    3)字数要求:故事内容50-150字(必须附上文字,不录用只投稿图片者的稿件。)

    4)文体要求:文体不限。

    联系人:朱明荟(13554935851)


    征稿对象:华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截稿日期:202147

    投稿邮箱:scautdr@163.com


    请以“主题+年级专业班级+姓名”的形式命名稿件(如:武侠+20中七+王幔徽),并在稿件中写明联系电话和宿舍地址。录用稿件的作者将按照学院综测加分规则加分,录用名单将由公众号“scau天地人杂志”及人文与法学学院院网公示。更多详细信息请见下面的征稿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a-mtKFD3SmIYfZQIQe1BkA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