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模范引领> 正文
  • 栏目类别

    “第七届模范引领计划”星级文明宿舍 45栋417

    提交时间2021-04-16 23:27:25

    “第七届模范引领计划”星级文明宿舍 45417

     

    宿舍简介:

    本宿舍现有成员6人其中预备党员1人发展对象2人共青团员5人/曾任校党委组织部助理1人院组织主任3人校组织部长2人院组织部长4人心理助班班主任2人兼职辅导员1人学习委员1人纪律委员1人体育委员1人志愿活动累计1050多小时荣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一等奖学金2人次二等奖学金2人次三等奖学金4人次“三好学生标兵”2人次“三好学生”2人次;国家级与校级大创项目各一项;广东省高校优秀网络文化评选一等奖1人;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二等奖1人;广东省高校优秀网络文化大赛二等奖1人;“点赞中国·点赞华农”大学生微视听大赛一等奖1人;“走出舒适圈,拥抱更好的自己”主题漫画大赛一等奖1人Sunstart微电影大赛一等奖1人“凡有等待必有启程”征文比赛一等奖1人;“外研社”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2人次全国大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8人次校级“读书四月,书香易”主题活动三等奖1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下乡优秀个人”各1人;“军训优秀个人”3人校院“优秀干事/学生干部”4人;“三早之星”2人;“阳光体育先进分子”5人;“阳光体育积极分子”1人;院运会前八名5人次。第七届模范引领计划“星级文明宿舍”。

    宿舍口号:

    快乐417,幸福在一起。

    事迹正文:

    一路前行不忘初心

    本宿舍是六“行”宿舍,比“五行”还多一行!我们分别从学习、实践、道德、工作、日常氛围、才艺六个方面展现宿舍的风貌:

    1、学习“行”宿舍

    本宿舍卧虎藏龙,人才济济,三年来整个宿舍的学习都没有掉过队。宿舍六人平均绩点为4.24,从班级排名来看,我们宿舍成员位列班级第1、班级第2、三位成员并列班级第3、以及班级第11;从年级排名来看,我们宿舍成员位列年级第1、年级第21、三位成员并列年级第27以及年级第57。

    我们宿舍获国家级奖学金者两人次,获一等奖学金者两人次,获二等奖学金者两人次,获三等奖学金者四人次。宿舍互帮互助,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2、实践“行”宿舍

    除了学习,成员们的课外实践经验也相当丰富。在实践方面,宿舍成员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完善自我,争当多维度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本宿舍获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者各一人次,获校级三下乡优秀个人者一人次,获三下乡校级优秀团队者两人次,获“丁颖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者四人次。此外,成员们思想端正,爱党爱国,多次参与学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其中参与名辅导员工作室组织的延安红色之旅一人次,党支部领导的韶关红色之旅二人次。宿舍成员还热衷于贡献社会,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如印度尼西亚海龟保护活动、广东省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广州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义务献血、五山社区探望孤寡老人活动、爱心包裹志愿活动等,志愿时超过1050小时。

    3、工作“行”宿舍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们宿舍成员现曾任院级组织主任团3人,校党委组织部助理1人,校级部长2人,院级部长4人,心理助理班主任2人,兼职辅导员1人,学习委员1人,纪律委员1人,体育委员1人。我们宿舍成员都努力在学生组织里发光发热,不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4、氛围“行”宿舍

    在宿舍气氛方面,本宿舍成员之间感情和睦融洽。每月月末(除寒暑假)我们宿舍会选择一天作为我们的宿舍“谈心日”,分享最近的喜怒哀乐、反思每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并列出下一个月的计划目标等。中秋佳节,我们会在宿舍举办赏月晚会,一边弹奏尤克里里,一边赏月聊天。每一位成员的生日,大家都会一起庆祝,举办庆祝会。此外,我们也会一起做瑜伽与仰卧起坐,特别是体测前,我们会到操场上进行八百米的跑步训练。宿舍的成员经常参与不同的体育活动,例如三人篮球赛,院运会和校运会。期末考试前我们会开展“宿舍动员大会”,在前一个月组织宿舍成员到启林北操场的石椅上背书复习。另外,我们宿舍还设有一个特别的惩罚——脱单的同学请脱单奶茶,并扫一个月的地。 

    5、才艺“行”宿舍

    在才艺方面,本宿舍的成员们多才多艺,能文能武。有的成员钢琴和古筝满级,受邀年会压轴演唱表演;有的成员经常担任活动的主持人,如第六届模范引领计划之校级文体之星主持人以及党知识竞赛主持人等;有的成员精通画画,曾参与省级画画比赛以及人文与法学学院学院公众号推送里的“仁仁”与“雯雯”动画形象创作;有的成员擅长刻章染卡、拼装模型;有的成员擅长书法,在校级汉字书写规范大赛中获得学生软笔组优秀奖。

    在体育方面,宿舍成员分别获得过院运会女子800m第三名、仰卧起坐第三名、仰卧起坐第四名、女子跳高第七名、女子铅球第七名、女子4x100m接力赛第八名(其中第三棒、第四棒为本宿舍成员),院毽球队2人,院体操队2人;跆拳道红带1人次等。

    6、素质“行”宿舍

    在素质方面,本宿舍文明自律,严格约束自我,有宿舍成员在路上和教学楼遇见垃圾会顺手扔掉。宿舍内设有“脏话no警察”、“普通话警察”、“垃圾桶警察”、“关灯警察”、“养生警察”、“晾衣杆警察”,若有被“宿舍警察”发现违规的行为超三次以上,则违规者要请其他成员喝华农酸奶,或者承担一天的卫生清洁。另外,成员们心怀感恩,不忘奉献爱心,常戏称对方为“水滴筹破产姐妹”, 不仅如此,成员们还给流浪狗买食物,为学校的流浪猫捐献猫粮,参与学校的捐衣活动,为有需要的人献出一份力量。

    综上所述,宿舍每位成员都在共同的大学生涯中努力成长,不断追求着真善美的境界,无形中在宿舍内部营造出团结向上及友好的气氛,有效增强了宿舍凝聚力。每位成员的付出,都为宿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是六“行”宿舍,六人一直同行!    

    作者: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