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炎炎夏日奏响青春旋律

    提交时间2021-07-10 18:13:38

    十四营!”“!”“十四营!”“!”教官熟悉的声音还在我的心中回荡,但长达6.5天的军训生活已经落下了帷幕。我的心中涌起了不舍和喜悦交织的复杂情绪。

    还记得当我们得知军训消息时候的心情,有过抱怨和不情愿,埋怨过内务的严格,但最终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我们每天数着日子度过,却渐渐觉得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军训的最后一天。回首前几天的军训生活,在炎炎烈日下站军姿、反反复复的队列练习、学习军体拳和唱军歌,这一幕幕的场景都历历在目。

    在这炎炎的夏日里,我们谱写了一段激情与活力的青春旋律。嘹亮的呼喊声响彻云霄,整齐的“一二一”在篮球场回荡,军歌、校歌和院歌一齐唱响,唱出了青春里该有的蓬勃和朝气。向右看齐时的迅速,转体时的力度,唱军歌时的豪迈,都体现出青年人该有的勃勃生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们正如一轮初升的红日,用饱满的热情散发出巨大的能量。

    在这炎炎的夏日里,我们谱写了一段忍耐与坚持的青春旋律。在烈日的灼烤下,豆大的汗水不停地滚落,双腿因久站而僵硬发痛,身体亦摇摇欲坠。但我们的忍耐与坚持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眼前的苦痛只是暂时的,而坚持不懈的美好品质却能让我们收益终生。短暂的军训生活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和身体,使我们如钢铁一般坚不可摧。

    在这炎炎的夏日里,我们谱写了一段爱国与担当的青春旋律。每天的军训让我们的身体觉得疲惫不堪,然而军人训练的刻苦程度更加超乎我们的想象。每每想到这,我的心里都会对军人这一群体升起浓浓的敬意。在军训中,我们观看了阅兵仪式的视频,为祖国如今的强大而自豪。在《我的上高》这部电影中,上高县的县长黄清谷誓与上高共进退、同生死的精神更是让我感动不已。当我们全营一齐唱国歌的时候,我内心深处的激流难以平息。

    孙中山先生曾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青年正是人生当中最应该奋斗的时期,如今军训已经结束,但我们立志报国的决心不应随之销声匿迹。我们当以己之力,助力大国崛起之篇章,共谱一段无悔青春的人生旋律,来回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口号。

    作者:202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三团十四营黄佳茵   来源:原创   人气: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