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再见,军训

    提交时间2021-07-10 18:14:05

    军训这一代名词,自我幼时便始终贯穿于至今。对于它我有种种情绪,有喜悦、神迷、向往,但事实上它对于我而言可能更多的是痛苦、折磨。准确的来说,军训应该是一场心灵上的欢愉,肉体上的痛苦。

    但是,当我回想起此次的军训体验,更多的对我而言是收获成长,也是一次精神上的升华,肉体上的蜕变。年幼时军训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任务,但如今的我已然长大,我见证着我的祖国不断繁荣强大,我们的人民的幸福感日益增强。而我,身为新世纪的少年和祖国、人民的未来,义不容辞地肩负着发展自我、刻苦自我,将来奉献自我的责任。军训不再是一次简单的任务,其中的酸甜苦辣对现在的我来说更加深刻,取得的进步和受到的影响也更加有意义。在遇到困难时,我更加明白我不可退缩,更坚定四连一排排歌的那句“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每个人承担责任之时,都会感到压力和不适,但责任意识是我们成长的必要溶剂,它会沉淀我们的毅力与果敢。我始终相信,坚忍过的辛苦会成为往后忆苦思甜的一部分经历,承担过的责任会成为人生的厚实积淀,所有这些风雨,都是为了迎接新生的阳光。

    一次次的小碎步,跺地踏出的声响,我觉得并不简单的是整齐划一的声音,而是如同沉寂于古刹的斑驳古钟发出的悠悠鸣响,在我的心房重重地沉击,让我从攀比、傲娇、自我亦或是其它在这个年纪所有的其它的负面情绪之中逃脱出来。一遍遍军体拳,大腿所带来的酸痛感,脚跟所带来的触地感,如同一丝丝电流刺进我的脑海之中,在我脑海之中掀起波涛汹涌,猛烈地拍打撞击着我被禁锢的脑海,让我新的想法从腐朽的牢笼之中脱离,让我的思想更加出尘。

    还有太多太多的人或事带给我深刻的感受,教官的孜孜不倦的一次次耐心教导,革命电影里的热血情怀,在军训之中表现得淋漓至尽,师姐在一旁的默默守护,还有太多太多,我难以用过多的言语去倾诉,但必将永记于心。

    军训如灯,照亮我于狂风暴雨时的困境;军训如棘,鞭策我于慵懒懈怠时的努力;军训如火,燃烧我于前路漫漫时的黑暗。为时七天的军训结束,大一结束,但我们风华正茂的青春,才刚刚揭开帷幕。

    作者:2020级历史一班三团十四营陈烜臻   来源:原创   人气: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