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须臾军训周,蓊蔼军姿魂

    提交时间2021-07-10 18:14:13

    不辞青春忽忽过,但恐欢意年年谢。结束了吗?对于一场跨越了春秋的军训之旅来说,已经结束了。六七轮换,夏将过半,一指弹顷,光阴荏苒。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我的大一生活也随之结束,这短暂的七天时间里,我学习到了什么?又收获到了什么?

    一日之计在于晨。但若果没有军训,我的早上便会在睡梦中度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但若果没有军训,我的桌面便会杂乱不堪。军训磨练我的意志,晨曦的微风有多舒馨,晌午的骄阳就有多炽热,在炎热的天气下进行训练,汗水湿透了我的衣服;军训提升我的技能,急救知识和格斗知识将会让我受益终身,在危机的时刻挽救生命;军训塑造我的精神,让我学会令行禁止,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国防理念。如果军理课是一门理论课,那么军训便是我们的实践课。我们并非身处和平的年代,只是处在和平的国家,掌握基础的军事知识,能使我们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国家。

    怀着坚定明亮的眼神,最后一次穿上军装踏进运动场。那一刻,时空仿佛在交错,即将踏上战场的,不是革命先烈们,而是我们。我们正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为解放全国而奋斗,为保卫自己的家园而战斗。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时代的火炬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无数英勇的战士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安定;前进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无数辛勤的工匠们前仆后继为我们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身穿军装,便要拿出英雄男儿气概,听从号令,英勇的战斗;脱下军装,便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束了吗?一切又才刚刚开始。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不知有多少的风雨在等待着我们。面对逆境,我们只需拿出如今日般的精神气,去迎接挑战。今日所学的不仅是一套拳法,简单的队列动作,而是我们应对困难的态度,教会我们遇事要坚持,绝不气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军之魂将引领我不断前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军之魄将助我克服困难,一往无前。

    作者:2020级历史三班三团十四营何浩贤   来源:原创   人气: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