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吾辈执牛耳 强国正当时

    提交时间2021-09-05 13:31:12

    我的外公是一名军人,听着外公的红色故事长大,我从小便对军旅生活萌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愫。金色的九月初秋,我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所有美好想象和新一站人生旅程的金色理想,开始了我的第一堂大学必修课——军训。

    穿上军装,束起头发,我看向镜子里的自己,我还是我,但,与以往那个穿着海蓝色校服的青涩稚嫩的高中生不同的是,眼前的我,多了几分庄重与成熟,多了些许我辈青年作为军训学员的踏实感与使命感。我像一只飞往大洋的海鸥一样欢脱,又像一棵扎根热土的大树一样稳重。我想,我的军训生活会是怎样的呢?是愉悦轻松的吗?还是痛苦难熬的呢?是会累到晕?还是快乐到窃喜?我不知道。此刻的我,有的仅是对军训无限的向往与憧憬。

    夏天的晚风和初秋撞了满怀,吹来一个互换训练场地的对歌挑战,我们排挑战的合唱歌曲是《团结就是力量》。“准备好了吗!”教官问道。“准备好了!”一阵齐响划过天际,仿佛把遮挡太阳的云层撕破了一条缝隙,一缕金光透过云层拂过我的发梢,我双眼目视前方那一片清澈碧蓝,齐响回荡在远方天际,我们士气大增。随后,伴着教官有力的指挥,歌声唱响,耳畔传来同伴们大声震撼的歌声,一股暖流从心底溢满我全身,我突然意识到,今天的我们之所以能够站在这片没有战火硝烟的训练场上唱歌,正是因为一群又一群的有志军人投身解放事业,为我辈青年创造了一片安宁净土,使得我们的信念在这片净土生根开花。当唱到“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这一句时,我的灵魂在不自主地颤栗,当下的我们,正处于新中国唱响“强国”口号的关键节点,美国的贸易制裁、印度的边疆挑衅、香港问题的升温,无不需要一个更加强大的新中国予以抵抗!我终于明白了——

    我终于明白原来军训的意义在于让我辈青年为处于当下坚强伟大的中国骄傲!在于让我辈青年体会军人的不易与顽强!在于让我辈青年像军人那样把强国当作使命,去征服太阳和自由!我会努力军训,成为这样闪闪发光的青年。

    我辈军训执牛耳,阔步强国当是时!敢配猎日之弓,敢负九箭在背,执着如精卫,忠勇入骨髓。今天,只是军训的第一天,在接下来的军训旅途中,也许会有更多更大的困难与挑战等待着我,于是,我在日记本上写下这么一句话:“荆棘试图把我埋了,但我永远记得我是一颗种子。”


    作者:2021级汉语言文学七班三团十三营古小婷   来源:原创   人气: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