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 | 绿意染桃李,金笔隽国栋

    提交时间2021-09-06 22:34:13

    升降起落,日月交接,转眼一日飞身过。我们风火高昂唱响四字口号,挥鞭驰骋追逐金色理想,迎接新一天。

    纵然新日奔赴,不免回忆昨日闪光。其中有四字口号依旧流连与心怀。此口号高度浓缩教官给予我们的厚望——“风火林山”,虽简短,但有力。其真正意蕴深厚,让人心口发烫。在此谨以十六字简短概括之——即行动如风,热情似火,独木难林,不动如山。字字敲响我们内心的警钟,发出沉闷而令人发麻的音韵。不仅这四字让人印象深刻,更有多条金句频繁跳入耳中。其中我对梁教官所言之中的三句话感悟颇多。第一句话为:“军姿是一切军事动作的基础。”这句话同“没有地基,哪来大厦”有异曲同工之妙。万事万物皆有其作为成备它们的根基。而一切军事动作之所以能够不断呈现,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军姿建造了可靠的“地基”。基础向来最易被人常常挂在口中,几回复往,重视非凡;但又最易被人抛之脑后,念之往后,悄然无声。举凡能够打造结实的地基,想必高楼大厦就能更有保障。第二句话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听似耳熟,但终究只能是少数人才能够做到。机会常突袭,机会不常在,机会不待人。倘若我们没有出众的能力,即便机会出现在你的面前,你也难以抓住它的尾巴。因而我们必须要时时刻刻拥有“四自”,即自信自强自立自律,这样才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走在前方的道路上。第三句话是:“令行禁止”。它贯穿与我们的始终。它不单单只是一个要求,背后更多代表着纪律感和自律性。“要做可以做的事情,不做不能做的事情”,在此之中功效发挥显著。烈日当空,我们的一滴滴汉水从脸颊滑落之际,也是我们身上拥有的一点点“幸福收获感”。  

    时至今日,更是让我百感交集。上午,阳光火辣辣地在地上挥鞭抽打大地,留下一道道汗流浃背的坐姿背影——那是我们在举办华南农业大学的开学典礼。此次活动,是我们大学四年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全级能够一同处于同一个运动场上。极目远望,处处是人,真可谓能够称上一句:“浩浩汤汤,横无际涯”。在场所有人都头顶烈日,聆听刘雅红校长的发言。播种希望的绿色种子,那是校长对我们的殷勤期盼;收获金色的硕果,那是校长对成就的自豪肯定。更有一位位杰出代表百花齐放,绽放绚丽姿态,为华农散播芳香,为祖国增添色彩。此次宣讲,下笔之时仍旧历历在目。丁颖院士和卢永根院士的杰出贡献依旧闪烁光辉,指引我们后来人坚定向前;本科生代表朝气蓬勃,挥笔泼墨展宏图,挥鞭策马勇追梦;研究生代表以“五字”——听说读写思作为线索,层层递进,为我们提供大学经验。金乌由东边斜照慢慢挪到正中,我们即将解散,完成我们上午的任务。在解散之际,教官一声话语,流露真性情,让人心胸暖。更有兼辅和心助送上一杯华农酸奶,醇香浓厚,令人感动。虽然只是短短入学三天,但我们学院的浓浓的人文气息无时不刻不在包围着我们,温柔而温暖。

    我们——作为华农的一份子,作为祖国的未来,应当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和奉献精神。三言两语情长说不休,一心一意奋力敢追梦。待到绿意染金黄,种子发芽硕果累。

    作者:2021级中文四班三团十三营黄靖倚   来源:原创   人气: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