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品尝苦累,自得甘甜

    提交时间2021-09-12 16:03:51

    时光荏苒,一周多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回忆起来仿佛稍纵即逝。被军训与新生活动填充的日子,如一场与暑假懒惰懈怠时光的告别仪式,让我感到充实和满足。曾在军训第一天叫苦不迭的我,竟有些怀念这些日子,纵有不舍,离别的日子依旧如其到来。

    我怀念,怀念教官的用心指导。面对就未参加体育锻炼的我们,她的指挥中透露出关心和鼓励;面对犯错的我们,她的纠正中藏不住包容与不忍。我怀念,我怀念教官在休息时间给予我们的建议和提醒,与我们一同聊天的美好回忆。是教官也是师姐,她在训练我们的同时将经验传授给我们,为我们在华南农业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更多实用的小技巧。

    我珍惜,珍惜同学们的相互扶持。顶着似火的骄阳,同一动作重复无数次,站军姿保持不动,与我们而言都是挑战。身体的水分逐渐蒸发,汗水如雨般顺着脸颊滴落,全排同学始终目不转睛,昂首挺胸站如松。偶尔觉得撑不下去了,想到有同学在身旁一起,就感觉到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汇入自己的身体,告诉自己能行。越是一起同甘共苦,产生的友情才越为坚固和珍贵。

    我感恩,感恩世世代代中国军人用血与汗为我们平民百姓换来的平安生活。青山处处埋忠骨。我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下面,都凝注着他们的艰苦付出。为了保家卫国,建设祖国,无数中国军人选择放弃优越舒适的生活,选择长年累月远离家人,前往了无人烟的荒漠,氧气稀缺的高原,湿热多虫的森林等天气极端,条件恶劣的地方驻守。他们忍受千百只蚊虫叮咬巍然不动,他们手脚冻僵从不喊苦,怀着纯粹热烈的爱国心在最阴暗处发出最耀眼的光。中国军人始终将人民幸福与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歌唱出一首首激昂高扬的动人乐曲,谱写出一章章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享受着美好物质生活的我们,更应和着时代节拍,传承中国军人吃苦耐劳,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高唱理想之歌。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相信经历过军训的我们,能对其中不易有更深的体会,能珍惜这一段美好回忆。没有坦途能通向未来,但我们能体味辛苦,自得甘甜,摸索着蹒跚前进。


    作者:2021级中文一班三团十三营郑乐乐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