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艰苦奋斗铸就不同

    提交时间2021-09-12 16:07:34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服。军人在经历了重重磨难后才能够曾益其所不能,拥有真正的实力来保卫国家政权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卫国家安全,巩固好国防力量,抵抗外来侵略者 使祖国强大。

    如今我们在国家的庇护下安全健康的成长为芬芳桃李,明天我们就应该成为振兴中华的国家栋梁!

    军训给予我们的并不只是单单一个“苦”字,它背后的深层,既实际上锻炼了我们的集体意识感,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我们的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让我们以后在学习生活中,能够持续奋斗,以精神化为行动,以意识化成实践,以不停息的步伐化作迈向成功的捷径,铸就属于自己的不同。

    军训若不艰苦则没有意义,人生若不奋斗则注定无华。艰苦与奋斗,让我们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完整,让我们的生命能够绽放。

    今天我们笔直站军姿毋庸置疑做更好,今天我们豪迈唱军歌毋庸置疑更响亮,今天我们对齐干拉练毋庸置疑赢得一片掌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拉练的九点七公里,我们环游华农。绿植、花朵、镜湖都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极少人走的幽路,也因为我们变得红火起来。整齐列一的队伍,踏出不同的旋律,豪迈响亮的歌声,唱响新的未来。旅途的每一处都是一幅画,每一处,都有不同的含义。树叶间的丁达尔效应,思念缠绕的紫荆桥,沉思静谧的鄱阳湖,历史悠久的红满堂等等。有理,有情,有历史,还有我们。我们的脚印,也终踏进了华农的每一片土地。

    一路走去,已经少有喊报告的同学了。或而专注脚下的路途,或而沉迷途中的风景,或而不忘艰苦奋斗铸就不同。

    脚酸了,腿也软了,头胀了,眼也有点花了。后程,不像一种享受,倒像一种考验。考验我们的意志力、耐力、集体意识感。累了,还能不能走!久了还能不能坚持了!就算又苦又累,还能不能不掉队了!几乎所有人都懂得一个道理,我们是一体的,我们的艰苦奋斗终究会铸就不同。大草坪的营营对唱,是浩大的声势,是团结的力量,是永不陨灭的精神力。

    我们是白云山下的莘莘学子,在珠江水旁怀揣不同的金色理想。旅途上我们终究要艰苦奋斗,一路上我们终会铸就不同!


    作者:2021级法学八班三团十三营刘晓楠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