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弘扬先辈精神,逐梦无悔青春

    提交时间2021-09-13 22:11:23

    时间就像不断向前滚动的水车轮,不知不觉,军训中的一点一滴已经汇聚成车轮驶过的斑驳痕迹,而最终它也将驶向终点。回首过去一周的训练,大大小小的活动映入眼帘,我们在烈日下欢唱《团结就是力量》,在校道上整队前进,在夜晚里集合点名······这一项项活动仿佛一抹亮色,给我的军训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最后的两天里,军训的活动依旧如火如荼地开展着,9月11日上午8点,我们开始了拉练,徒步10公里,历时3个小时,我们用脚丈量华农的土地。当步伐逐渐变得沉重,当呼吸逐渐变得粗重,我的思绪随着不断前进的脚步飘向远方——我想到了1934年革命先辈两万五千里的长征,那个年代没有平坦的水泥路,没有整洁轻便的军装,有的只是敌人不断逼近的脚步和昼夜不分的赶路。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只因一个共同的信仰让他们聚集在一起,为此他们鞠躬尽瘁,于无边黑暗中觅得曙光,于漫漫长路中寻找希望。唯有弘扬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青春的色彩才更鲜活。

    9月11日下午开展了有关国防教育的宣讲活动,在这期间我们观看了一段10分钟的视频,它展现了从清末到如今这100多年里,无数中国青年为反抗侵略、保家卫国做出的艰苦斗争。雄壮的音乐配合着慷慨的誓言,不由得让人精神一震。如今山河已无恙,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依然被传颂,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依然需要被传承。唯有弘扬先辈“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无畏精神,青春之花才会绽放。

    而接下来教官团的宣传招新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与担当,他们用坚定的话语告诉我们,即使训练的过程很累很苦,他们也不畏惧不后悔,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正是中国人特有的血性激励着无数人参与建设伟大祖国。唯有弘扬先辈的伟大担当精神,青春之舟才会驶得更远。

    9月12日,我的军训生活正式结束,我想这在某种程度上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纵使关于军训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但先辈那些宝贵的精神品质依旧在血液中流淌。弘扬先辈精神,逐梦无悔青春,让我们架起理想的风帆,向着希望的终点昂首前进!

    作者:2021级法学二班三团十三营朱晓燕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