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提交时间2021-09-13 22:15:45

    流光已逝,华表千年。我历时九天的大学夏训已悄然落幕。在这短短的九天,我收获了震撼人心的启迪,也感受到了珍贵美好的亲密战友情,亦体验了乐趣与辛苦并存的徒步华农之旅。

    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是华农教官团教给我一生都受益不尽的启迪。他们告诉我,要把握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机会,积极展现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收获微笑与感动。哪怕机会渺茫,也不应放弃,不应犹豫不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命运女神也总会眷顾默默付出的人,在通往成功的荆棘险滩中,唯有勇毅果敢者,才能夺取最后的胜利!

    我来帮你!”,这是我亲爱的战友给予我的感动。在集体休息时,我亲爱的战友会说:“我来帮你捏捏肩”,那是我在疲惫之时最激昂的动力源。在我们整理仪容仪表时,我亲爱的战友会说:“我来帮你看看”,这时的他们就是我最明亮的镜子。在我们学习新知识的时候,我亲爱的战友会说:“我来帮你调一调”,这时的他们就是我的第二个教导员。我亲爱的战友,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给我鼓励,令我感动,让我怀揣温暖前行。

    用我们的双脚,丈量华农的大小!”,这是全体新生的壮志豪言。我们一直都知晓,华农之大,五湖四海一片林;华农之美,四季美景各有千秋,生活百态皆可入画,但我们一直未能亲眼观赏,亲身感受。而徒步拉练,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们踏过绿草茵茵的大草坪,行过澄澈空明的洪泽湖边,走过诗情画意的紫荆桥,华农令人心醉的景色逐渐在我们的脑海中成形,而我们对他的归属感也逐渐真实可感。

    诸多打动人心的话语,收录在我的记忆抽屉之中,成为我永生难忘的青春记忆。而这些语言,也凝结成两个精炼的词语:初心和使命,鼓舞我前行。

    初心,是赓续千年华夏开拓创新,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在身陷困境之时,鼓舞自己别气馁,别退缩,向前进,攻坚克难,拨开迷雾迎接光明。在国家需要之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跨过激流险滩,越过惊涛骇浪。

    使命,是担当培育民族精神,振兴中华民族的光荣责任。在学习科技本领之时,也要培养自己的归属感,自豪感,为集体的荣誉辛勤耕耘,为国家的荣耀无私奉献。让集体因自我的付出更加熠熠生辉,让国家因自己的奉献更加国泰民安。

    初心和使命,浓缩了我大学夏训时光的收获与感动,也引领了我未来的目标和航道。我将永葆初心,担当使命,为时代的日新月异贡献当代青年的热血与智慧!

    作者:2021级法学五班三团十三营吴宇婷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