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 优秀通讯稿|华农莘莘学子,烛照民族复兴

    提交时间2021-09-13 22:19:15

    民族复兴基于优秀的传统文学土壤,一腔的热血和温情溶于红色基因中。而华南农业大学一百多年风雨征程,栉风沐雨,莘莘学子踏着民族复兴之路,一路前行。

    青春一抹靓丽底色,因磨炼而焕发光彩。从稚嫩到熟练,军姿转体熟练在心。从陌生到熟悉,军歌校歌句句在怀。从师到友,你我深情相拥。几天的训练,蜕变的不仅仅是我们对军训肤浅的认识,更是从外到内的挺拔姿态,艰苦卓绝的精神。徒步拉练,我们似一条条长龙,穿山越岭般盘旋在华农四周,领略华农魅力,阅览华农美景。令行禁止,我们的心系着整个排的口号,一步一动作,不惧阳光四射的耀眼,不畏汗流浃背的艰辛,我们依然挺立在原地。如果没有军训,也许我们就无法更深层次地领会青春受到磨炼后的魅力。华农军训之路,似筚路蓝缕的征程,我们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在最后一次集体唱上,吼出磅礴气势,吼出华农莘莘学子的魅力。

    生命似一副白画卷,山水笔墨因奋斗而挥洒升华。在十三营全体合影定格的那一瞬间,我的生命又增添了一份色彩,灵魂增添了重量。我的思绪又回到这几天的点点滴滴......豆大汗珠在阳光底下闪耀着光泽,军帽的下檐坚定的眼神平视前方,我们的排长挺立的身姿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她告诉我们,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也能有气势。还有那一幕幕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爱国者的回眸和坚定目光,传达给我们,在茫茫未来之中亦能披荆斩棘,开出一条光明大道。华农教官、国防英雄、祖国烈士们的坚定意志都熏陶了我们,也许他们穿上便装就是个平凡的人,但穿上了军装,是一份责任、一股力量、一腔爱国情怀支撑着他们,让他们更加美丽。军训从刚开始的白纸,变成了最后的绚烂多彩,凝聚班级情,师友情,爱国情于一体,让奋斗画板调涂生命之花。

    军训将告一段落了,但一个个面庞,一声声口号,一脉脉情怀都不会落幕。它们将成为一股力量,在我的大学生涯的开幕中播种希望。军训的精神就如同丁颖精神:学会自律自强,学会勇于实践,学会不断进取,笃学明德,躬行践履,建业自强,求精图新。它将会一直指引着华农学子开启新的旅程,激发奋斗力量。

    让华农莘莘学子秉持军训精神,以一腔爱校爱国情汇聚成澎湃之浪,席卷山河。让华农莘莘学子踏上新的征程,博学自律,敢于实践,展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2021级中文三班三团十三营廖芸仙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