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通知> 正文
  • 关于做好我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提交时间2022-09-23 15:49:23

    各位同学: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2135号)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我院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1.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

    二、对象及奖励金额

    1.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年级(不含评审当

    年已毕业的学生)特别优秀的本科学生。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年级(不含评审当年已毕业的学生)品学兼优,2021-2022学年考试、考察科目无不及格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

    3.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在读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及预科生。

    2021-2022春季学期转专业的学生在转入学院评审。

    三、奖助金额及名额分配

    1.国家奖学金:全校共奖励96人,8000//年,一次性奖

    励,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2.国家励志奖学金。全校共奖励1776人,5000//年,一

    次性奖励。具体名额待综合测评排名结果确定后分配。

    3.国家助学金。资助金额2000-4000//年,按政策发放,具体资助金额和名额分配另行通知。

    四、申请条件

    详见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2135号)

    五、评审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国家奖学金评审

    1.学生申请:925-105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各学院具体安排,提交申请国家奖学金有关材料:

    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电子版),填写要求详见附件4;若“申请条件”选择(六)的,需提供有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一份;

    22000字以上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和2张不同的个人近期生活照(jpg格式) (格式参见附件5,电子版)。

    2.学院评审与公示:106-10日。学院评审工作小组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学院报送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数据:1011日。学院按要求填报评审结果数据,按附件4审核无误后,并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汇总。

    4.学校评审与公示:1011-17日。学校奖助学工作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

    1.资格审查及学生申请:925 -27日。学院依据综测排名及2022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确定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名单。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自愿填报《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见附件6,填写要求见附件7)。

    2.学院评审与公示:928-108日。学院评审工作小组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数据:108日。学院按要求填报评审结果数据,按附件7审核无误后,并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汇总。

    4.学校评审与公示:109-14日。学校奖助学工作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三)国家助学金

    1.学生申请:108-16日。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为困难以上等级的学生,自愿申请国家助学金,同时填报《本专科国家助学金-导入模板》(见附件8)。

    2.学院评审与公示:1017-21日。学院评审工作小组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学院报送国家助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数据1022-23日。学院按要求填报评审结果数据,并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汇总。

    4.学校评审与公示:1024-28日。学校奖助学工作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六、材料报送

    纸质版材料:

    请各申请同学于20229302000-2030将国家奖学金的纸质版材料(相关证明材料)送至52栋楼下文心斋门口提交给勤耘工作人员。

    电子版材料:

    1.请各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国奖+姓名”,在2022105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邮箱1575256297@qq.com

    2. 请各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国励+姓名”,在2022927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邮箱1575256297@qq.com

    3. 请各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国助+姓名”交给生委,生委打包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国助”在20221016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邮箱lrx6543210@163.com

    开展申请评选工作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或者勤耘奖助学服务中心联系。

    勤耘联系人:

    梁同学:13630403604

    胡同学:15217928784

    人文与法学学院

    2022921

    附件: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21】35号).docx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3: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xlsx

    附件4: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docx

    附件5: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要求及样式.doc

    附件6: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xls

    附件7:国家励志奖学申请名单填写注意事项.docx

    附件8:国家助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xls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