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正文
  • 农史研究所与东莞市农业局签订合作协议

    提交时间2016-06-28 00:00:00

      6月23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张日新处长、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刘红斌书记、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倪根金所长、历史系赵飞副主任一行四人驱车前往东莞,与东莞市农业局相关领导共商开展东莞农业文化和乡村文明研究的合作,农史研究所与东莞市农业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草案》。


    签订合作协议的会场


    张永忠局长致辞


    张日新处长讲话


    刘红斌书记讲话

      东莞市农业局张永忠局长介绍说,东莞是广东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大县,拥有一大批诸如莞草、莞香、荔枝、香蕉等著名物产,在城镇化、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保护和传承这些文化资源意义重大。他希望通过与农史研究所的合作,能够实现对东莞传统农耕文化的“抢救”。张日新处长、刘红斌书记都表示,农史研究所开展此类研究具多方位的优势,希望通过签订协议建立有效机制,把合作开展得更加广泛和深入。之后,双方就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细致的协商,达成了众多共识。最后,倪根金所长与东莞市农业局罗其芳副局长代表双方单位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草案》。


    倪根金所长与罗其芳副局长签约

    祝贺签约成功


    考察东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农史研究所近年在扎实推进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助力地方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标志着农史研究所的社会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作者:admin   来源:文/图 赵飞   人气: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