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正文
  • 我院与博罗县委政法委建立实践教学、社会服务合作关系

    提交时间2019-11-29 16:03:25

    1127日下午,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晖、副院长钟继军赴惠州市博罗县与博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卫梅、罗阳街观背村村委书记郑国雄等就地方助力高校人才培养、高校服务基层建设、协同热点课题研究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签署了人文与法学学院实践教学合作协议和华南农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基层工作站战略协议。


    授牌仪式

    随后,张晖书记一行参观了观背书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博罗县综治平安之家,并体验了多个位于村内的文化部落。据了解,近年来,观背村在村容村貌大整治的基础上,注重法德同治,以文化筑德改进村风民风,焕发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貌,获评为全国民主示范村。今年以来,观背村启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以“政治”引领凝聚社会治理合力,以“自治”激发社会治理活力,以“法治”增强社会治理定力,以“德治”促进社会治理内力,以“智治”打造社会治理动力,以“美治”培育建设乡愁文化,积极践行“六治协同”模式,走出了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路子。

    观背村文化部落

    张晖书记表示,要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积极融进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分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整合学院在法治宣传教育、历史文化传承、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人才、学术优势资源,敏锐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契机,对标地方党委政府现实需求,广泛交流深入合作,实现双赢共赢。


    作者:钟继军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