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正文
  • 我院研究团队中标广州市乡村振兴政策研究重要课题

    提交时间2020-05-10 14:11:28

    近期,广州市委农办暨市农业农村局为加强对广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研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争当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和表率以及“到2022年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的要求,加快推进珠三角核心区域城乡深度融合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按规定程序招标并经组织评审,于近日公示确定委托华南农业大学农村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该重要课题研究工作——要求分析2018年以来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比较分析省内外同类城市乡村振兴重要指标数据,研究提出完善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支持体系的决策建议。

    农村法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近些年持续承担多项省、市政府有关改革发展重要课题研究任务,形成多项具有立法或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中心团队负责人王权典教授会同法学、公共管理、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等专业研究人员及历届研究生,先后完成涉及集体“三资”管理、自然保护地管理、集体产权制度、扶贫开发制度革暨“三旧改造”、村社改制与基层治理或政策调研课题其成果均已被政府采纳为相关立法或政策制定的基础参考同时提炼发表(出版)了多篇(部)有较高质量的论著,且为本项课题研究奠定良好基础。协同陈玉生、杜金沛、陈莉、陈维君等研究人员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就是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党委号召,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地方政府决策参谋,在深入开展“三农”领域法治研究的同时,加强区域发展法律政策实践研究,为区域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谋划出力。也是嫁接我校相关学科支撑,服从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添砖加瓦,加强跟地方单位合作,拓展研究基地(观察点)建设,做好典型实践总结及实证案例提炼,协助办好农业硕士和法律硕士点,开好特色课程,为相关教学研究提供支撑,培养有华农特色的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法治人才。



    初审:王懿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