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正文
  • 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提交时间2020-06-23 08:41:09

    6月22日,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举行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陈莉副教授作专题解读。办事处及湖天宾馆、湘粤农贸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会上,陈莉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针对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以及婚姻家庭和遗嘱继承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结合案件办理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


    省政府驻广州、深圳、海南办事处联合党组成员、广州办事处主任石峰岗在总结中指出民法典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好推进广办建设。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在线上进行了《民法典》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初审:陈莉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