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民法典普法> 正文
  • 【第9站】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五山街道办事处

    提交时间2020-07-06 17:18:32

    73日下午,五山街党工委、办事处邀请我院《民法典》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五山街全体机关党员、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街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代表共90人参加。

    宣讲活动由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胜蓝主持。五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徐佳,我院党委副书记肖华,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综合服务科副科长苏冠贤出席了宣讲活动。

    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杨波老师担任主讲,开展了一场题为《<民法典>学习解读》的普法讲座,从《民法典》的立法进程、重大意义、编章体例、主要亮点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透彻的梳理和阐述,在学习中带领大家深入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通过夫妻共同债务、隐私权与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遗产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生动易懂,让大家快速了解、深受启发和教育。并就《民法典》中对监护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详细讲解与基层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相关的规定,受到热烈欢迎。


    五山街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十分广泛,关乎每个公民“生前”“身后”的每一个环节,与个人生活和利益息息相关。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有效引导全街领导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自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邱娴静 李玮舜 苏冠贤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