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民法典普法> 正文
  • 【第11站】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提交时间2020-07-09 17:19:28

    78日下午,我院《民法典》宣讲团受邀在工程学院院楼101报告厅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主持,工程学院教工参加了会议。


    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陈维君副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解读。陈老师讲述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强调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民法典》的体系建构,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的主要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


    施娜柯书记进行总结。她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成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这部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同时她还强调,要把民法典纳入各党支部、各系日常学习的必学内容,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享交流学的方式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推动工程学院事业发展。


    初审: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