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民法典普法> 正文
  • 【第12站】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广东清远英德连江口镇

    提交时间2020-07-11 11:54:15

    7月10日,我院《民法典》宣讲团受邀到清远市英德连江口镇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连江口镇辖区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讲座,连江口镇人大主席邓伟珍主持学习并作动员。

    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李艳梅教授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体系结构、亮点及理解、实施与学习等五个方面跟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民法典》的亮点及理解,并举例解读相关条文,使各位代表充分了解了《民法典》的制定背景、立法宗旨和基本理念。

    连江口镇人大主席邓伟珍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在履职过程中,能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初审:陆志鹏 严雪转 赖桂花 李玮舜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