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正文
  • 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乳源县人大常委会

    提交时间2020-07-15 21:41:38

    7月13日下午,我院《民法典》宣讲团受韶关市乳源县人大常委会邀请,为乳源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班。乳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昌卫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法检两长”、各镇人大主席以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副教授陈维君为培训班作讲学辅导。陈老师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体系建构、民法典的主要亮点等四个方面,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个篇章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

    会议强调,县镇人大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高度,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重大任务,以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乳源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


    初审:李玮舜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