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民法典普法> 正文
  • 【第17站】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湛江廉江市石角镇

    提交时间2020-07-29 17:32:08

    7月28日,我院《民法典》宣讲团受邀到湛江廉江市石角镇举办法治宣讲讲座,开展《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辅导。两广的石角、古城、文地、平定、中垌五镇相关负责人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办干部等聆听讲座。

    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律系副教授陈维君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重要意义、体系构建和主要亮点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知识点。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分析,并以生活中的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的主要亮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其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非常贴合基层工作实际,对基层干部学习宣传《民法典》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有极大的帮助。



    初审:湛江日报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