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民法典普法> 正文
  • 【第24站】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广州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提交时间2020-10-10 11:40:29

    为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宣传和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近日,广州市交管总站、客管处邀请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律系副教授陈维君老师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亮点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体系构建和民法典的主要亮点等三个方面作了专业解读,并结合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编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初审:广州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