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民法典普法> 正文
  • 【第25站】我院《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提交时间2020-12-17 11:48:27

    12月9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邀请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律系万洪副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报告。兽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刘万洪副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进程、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体系建构、民法典的主要亮点四个方面开展讲述,重点阐述详细讲解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和亮点。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本次学习的重要目的是深入推动兽医学院教职工学习领会和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及做好在工作生活中维护和践行《民法典》的先锋作用。


    初审:王旗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