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党史宣讲> 正文
  • 我院陈维君老师为雷州市政法系统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提交时间2021-03-29 09:04:38

    3月26日上午,我院法学系副教授陈维君受雷州市委政法委邀请赴雷州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雷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龙彪主持,雷州市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镇(街)分管政法工作领导300余人参加。

    陈维君老师以“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启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为题,着重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重要地位、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通过严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以及典型的案例,深刻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四大重要意义及其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分析了“十一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引导与会政法干警提高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与会政法干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饱满的时代精神,接下来将立足本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跨过“四道坎”,打赢“五大会战”提供法治保障。


    初审:雷州政法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雷州政法   来源:雷州政法   人气: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