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生新闻> 正文
  • 拼搏炼精神,热血铸信仰——人文与法学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国防教育宣讲会

    提交时间2023-09-09 12:45:43

    为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国防安全意识,9月6日、7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教官团人文中队于第五教学楼举行四团十五营国防安全教育暨华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教官团招新宣讲会。宣讲人有教官团学生副团长邱嘉聪、四团十五营营长钟玮琪、副营长廖艾婧,人文与法学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教官团廖艾婧正在进行国防教育宣传

    会议伊始,教官团成员以成都大运会护旗手为引,向新生们介绍了国旗的来历、组成、规格以及各个元素的内涵,加强了同学们对国旗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国旗的敬畏之情。

    接下来,华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进行招新宣讲。通过细致的介绍,同学们清晰了解了国旗护卫队的人员组成、训练内容和各自的职位功能。随后,队员们邀请新生上台体验拿花枪的敬礼姿势,使同学们对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内容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队员们就进队经历坦言:加入国旗护卫队不仅提升了身体素质,更锤炼了精神。并提到,华农国旗护卫队就是要让五星红旗在华农的天空中高高飘扬。

    国旗护卫队成员进行招新宣讲

    最后,教官团的成员们进行了招新宣讲,介绍了我校教官团的发展历程、所获得的荣誉以及个人感受,鼓励同学们突破自己,勇于尝试,慎重选择,在大学的舞台里尽情绽放光芒。这番肺腑之言令在场的同学感触颇深。

    新生们认真聆听宣讲

    本次国防教育宣讲加强了新生的意志,提高了新生的思想觉悟希望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中,新生们能向教官团成员看齐,严格要求,锤炼意志,磨炼精神,更上一层楼!


    初审:温钰菲 柯静宜

    复审:施煜

    终审:肖蕙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