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生新闻> 正文
  • 知专业之所学,明未来之所往——人文与法学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

    提交时间2023-09-14 12:11:48

    为帮助2023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促进新生探索自我可能性,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的集体归属感和学科专业的认同感,深化理想信念,激发励志成才正能量,9月初,人文与法学学院分别开展了法学、历史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23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各系系主任和专业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法律专业教育中,法律系副主任邓定永老师对法学新生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并为同学们进行入学教育和专业介绍。他表示,学法之好处在于——第一、达则兼济天下,第二、维护公平正义,第三、习得法律傍身;紧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法的方法,明确学习目标以及细化目标、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思考如何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法学专业教育后,法律实践教学下设学生团队进行了社团宣讲,为新生提供专业锻炼平台。通过专业教育和社团宣讲,同学们获益颇多。

    法学系师生进行专业教育

    历史系专业教育中,历史系主任刘玲娣教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在座新生介绍了我院历史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学科实力、师资力量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基本情况。随后,赵飞老师和朱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就业情况、升学去向和专业发展前景,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发展主观能动性,明确奋斗目标,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优秀的历史专业人才。最后,2021级历史学谢思怡同学进行历史实践教学中心学生团队社团——稽古社的宣讲。

    历史系师生进行专业教育

    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中,副系主任李飞老师代表中文系全体老师欢迎2023级新同学,并向新同学们介绍了中文系的架构、教学方案等基本情况。接着,高列过副院长从读书、学习、会听、善思四个角度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的具体方法,言简意赅。随后,王瑛教授以诗人的口吻,诗意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里的精彩生活,对新同学们寄予厚望。王丽娟、孙宗美和罗琭昕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生活体验,从日常生活安排、学习能力培养、自我时间管理等出发,表达了对新生早日成才、成就自我的美好祝愿。在师生互动环节中,新生们积极踊跃提问,老师们给予了详细回答和宝贵建议,鼓励同学们多看多读多写。

    汉语言文学系师生进行专业教育

    知专业之所学,明未来之所往。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为新生融入学校氛围、进一步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学习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老师的用心指导下,2023级的新同学们定能学有所成、不负青春韶华,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希望新同学们能树立远大志向,以笔为浆,以梦为帆,奔赴属于自己的求学之路。


    初审:柯静宜 骆嘉欣 李婉侨

    复审:施煜

    终审:肖蕙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