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社会服务  民法典普法> 正文
  • 【第21站】学法懂法,与法同行——人文与法学学院举办教师民法典讲座

    提交时间2020-09-21 15:58:58

    为增强我院教师的法治意识,在教师群体中弘扬《民法典》精神,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我院教师运用《民法典》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能力,918日上午,我院在7号楼101阶梯教室举办了民法典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晖主持,我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李艳梅教授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张晖书记主持讲座

    李艳梅教授主讲讲座

    李艳梅教授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体系结构、亮点及理解、实施与学习等五个方面跟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民法典》的亮点及理解,并举例解读相关条文,使老师们充分了解了《民法典》的制定背景、立法宗旨和基本理念。

    张晖书记强调,老师们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能时刻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讲座现场


    初审:李玮舜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华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