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省科协调研宣传部领导来访农史研究所

    提交时间2023-02-03 12:19:09

    根据广东省科协书记郑庆顺副主席的指示,117日,广东省科协调研宣传部蔡文扬部长一行4来访农史研究所。受到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高烈过教授、农史研究所倪根金教授、王福昌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农史研究所会议室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流。

     

    图一 蔡部长(正面左2)介绍省科协志编纂经过

     

    图二 科技史老师发表意见

    高院长对蔡部长一行来访表示衷心欢迎并学院概况。蔡部长首先传达了郑书记关于编撰广东科协志工作希望得到农史所老师帮助的指示。接下介绍省科协志编纂经过与初步成果,并就初步成果编纂中碰到问题与科技史老师深入交换意见,听取倪教授、王教授、高教授的意见建议。蔡部长还重点介绍研究宣传部的职能和近年工作成就,希望加强与华农科技史学科的合作。倪教授回顾了近十余年来,农史所承担国家科协的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作和广州市科协的广州农业文化遗产调研与研究工作,感谢各级科协部门予以的指导和支持。建议加强对广东老科学家文集和传记的编纂工作,如被誉为“中国稻作学之父”丁颖就没有完整文集和学术性传记,十分遗憾。王教授希望日后进一步加强与省科协的交流与合作。高院长就双方合作方式提出有益建议。最后,双方农史所帮助完善广东省科协志初步成果《广东科技家谱》达到合作意向。

     

    图三 宾主合影


    初审:龙仕轩

    复审:李玮舜

    终审:肖蕙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