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正文
  • 每周学习丨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现代化 ——人文与法学学院召开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会议

    提交时间2023-03-19 16:13:4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317日上午,人文与法学学院于7号楼101室召开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报告会议。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大兵教授主讲,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老师到场听讲我院党委书记张晖主持本次会议

    书记主持会议

    老师们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徐大兵教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分别从“为什么实现伟大复兴要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以及“怎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个角度为报告的切入点为在座全体教职工开展本次报告。

     首先徐教授从历史发展的四个时期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阐明了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指出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前提社会主义是现代化的根本前提。然后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出发阐述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解决好战略与决策关系、守正和创新关系、效率与公平关系、活力与秩序关系以及自立自强和对外开放的关系。最后,徐大兵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对这次报告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总结,他鼓励在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并且他坚信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徐大兵教授讲授会议精神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我院全体教职工定将继续砥砺前行,把理想信念转化教学教研活动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李玮舜

    复审:肖蕙

    终审:张晖

    作者:人文与法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人气:127